做兴化有深度的论坛

兴化市民论坛---有深度、有温度、有热度的论坛!

搜索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大爱

[其他类别] 新世纪嘉园,你凭什么收取车位费?

[复制链接]

19

主题

1247

帖子

677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1-8 13:4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物业对外来车辆收费的合法性主要基于《民法典》和《物业管理条例》‌。
收费行为是合理的‌需要满足以下条件:
1,物业服务合同或业主公约中有明确、合法的收费条款,且收费程序合法、透明。
2,收费经过了业主大会或业委会同意,并公示了收费标准‌。
费用用途:
收取的费用应归全体业主所有,用于车位维护、小区安保等公共支出,而非物业公司盈利‌。
是非自有公论,公道自在人心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8 14:59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楚水叮咚 发表于 2025-11-8 13:46
物业对外来车辆收费的合法性主要基于《民法典》和《物业管理条例》‌。
收费行为是合理的‌需要满足以下条 ...

收取的费用,收多少,支出多少,具体用于哪里,公示过吗?更别谈维护了,楼道都有一个半月了,都没见打扫过,所谓的业主大会,从来没有开过这个大会。收取物业管理费这是天经地义,用于小区的日常清洁维护和安保的工资。但收取车位费,简直是天理不容,小区内的公共道路和公共场地,是他物业的吗?他凭什么收费?那是业主共有的。难道我在自家的地里种菜,拔颗菜来吃,还要掏钱?掏给谁?

19

主题

1247

帖子

677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1-8 16:4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爱你 发表于 2025-11-8 14:59
收取的费用,收多少,支出多少,具体用于哪里,公示过吗?更别谈维护了,楼道都有一个半月了,都没见打扫 ...

物业对外来车辆收费的合法性主要基于《民法典》和《物业管理条例》‌,收费行为是合理的‌需要满足2个条件。
估计你没有仔细看我的跟帖内容,或误读了我的跟帖内容了。
是非自有公论,公道自在人心。

8

主题

154

帖子

64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8 20:2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楚水叮咚 发表于 2025-11-8 16:40
物业对外来车辆收费的合法性主要基于《民法典》和《物业管理条例》‌,收费行为是合理的‌需要满足2个条 ...

文中说的是收取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的停车费用,不是说收取本小区业主的停车费。本小区业主的车辆,可以出示行驶证和房产证(或者户口本)等相应的佐证材料,证明是本小区业主的车辆即可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9 13:38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《民法典》第二百七十五条和第二百七十六条是小区停车位规定的核心,明确规划内车位权属由约定确定且须优先满足业主需求,占用共有道路或场地的车位归业主共有。‌

停车位权属规则
‌规划内车位‌:经规划审批的车位、车库,权属通过出售、附赠或出租等方式约定。所有权归购买或受赠业主,或保留在开发商手中(出租时)。‌‌
‌共有车位‌:占用业主共有道路或场地的车位(无论是否规划),均属全体业主共有,开发商无权处置业主优先权与共有车位管理
‌优先满足业主‌:规划车位须优先保障业主的购买权和承租权,开发商不得随意向非业主出售或长期出租。‌‌
‌共有车位使用‌:属业主共有的车位,其出租、收费等需由业主共同决定,通常需经专有部分面积及人数占比均超3/4的业主同意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9 13:54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,其中关于小区露天车位归业主共有的规定也随之生效,即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,属于业主共有。
法律依据: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第二百七十五条明确规定:建筑区划内,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、车库的归属,由当事人通过出售、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。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,属于业主共有。这一条款直接回答了用户的问题,即小区露天车位(若占用业主共有道路或其他场地)归业主共有。物业无权擅自收取车位费。
所以即使收取车位费,也需要经过超过3/4以上的业主共同决定。并且需每月公示费用的具体明细支出。

6

主题

1453

帖子

443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1-9 19:0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
换物业什么的其实什么用都没有,为什么,因为没有从制度上正规起来,你敢保证来的另一个物业就是好的?所有的政策都有,我感觉所有的相关部门从不想把物业真正的搞好,以至物业问题成了一个普遍的问题,矛盾不断。比如车位问题,地面车位是业主公共的没有一个人能否认,但是收费了,这费用公开不公开,除了提一些管理费外,钱是谁的?我看到有个小区就说是补贴物业费,那纯属扯蛋,你补贴,这是全体业主的利益,那岂不是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利益?所以不全市统一从制度上解决,鸟用没有。

8

主题

154

帖子

64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9 20:1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奋笔疾书也好,振臂高呼也罢,现在的物业都是这样。我们作为业主,只要环境卫生整洁,道路通畅无阻,绿化及时修剪,照明不要熄灯瞎火就够了。找物业与家庭过日子一样,嫌前妻这也不好,那也不好,感觉离婚了会有一个全新的生活,憧憬着美好的未来,说不准,再找一个或许还不如前妻。没有哪个物业会这也公示,那也公布。不要说物业,正规单位往往都是一本糊涂账。想物业给你透明,那是梦中的愿景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9 21:54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稻花香里说丰年 发表于 2025-11-9 20:17
奋笔疾书也好,振臂高呼也罢,现在的物业都是这样。我们作为业主,只要环境卫生整洁,道路通畅无阻,绿化及 ...

共产主义也是从理想中诞生的,不符合人民利益就要起来!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9 22:02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0.12像素 发表于 2025-11-9 19:03
换物业什么的其实什么用都没有,为什么,因为没有从制度上正规起来,你敢保证来的另一个物业就是好的?所有 ...

因为隐忍,才造成民众的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当鬼子的大刀砍向自己的时候才觉悟?因为有民生,呼吁,才引起关注。底层的百姓应该觉醒了,韭菜不是这样割的!我们被收割惯了,就成了奴性!中国是讲民主的,讲和谐的。

0

主题

8

帖子

3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9 22:09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帖子大家应该顶起来!不是为了区区几百块钱的事。中国是人民当家做主的,不是他们物业肆意践踏的。拿法律来讲凭据,拿你物业服务来讲凭据。支持的顶起来!!!

8

主题

154

帖子

64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10 11:4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爱你 发表于 2025-11-9 21:54
共产主义也是从理想中诞生的,不符合人民利益就要起来!

静待花开!!!如果你们成功了,我回去也找业主委员会把物业给炒了,和你一样实现“共产主义”,加油!!!

0

主题

112

帖子

44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11 14:1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新世纪的物业,是进场收钱的,不是服务的,物业一直在禀承这个宗旨做事的。

6

主题

53

帖子

24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13 09:2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小区管理亟待规范

1

主题

1746

帖子

6222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1-13 10:0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
三点为水 发表于 2025-10-25 14:25
现在的物业到成了业主的主人了。

本末倒置

0

主题

112

帖子

44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13 19:4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爱你 发表于 2025-11-9 22:02
因为隐忍,才造成民众的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当鬼子的大刀砍向自己的时候才觉悟?因为有民生,呼吁,才引 ...

言之有理,震聋发馈!

0

主题

2

帖子

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17 09:2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新世纪嘉园物业公司真的这么牛逼吗?不公布收支情况,不公布配备人员,不公布服务标准,业主的合理诉求得不到解决,只知道收钱?

0

主题

112

帖子

44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1-17 11:2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水乡之歌 发表于 2025-11-17 09:25
新世纪嘉园物业公司真的这么牛逼吗?不公布收支情况,不公布配备人员,不公布服务标准,业主的合理诉求得不 ...

主要是物业经理牛逼,当得跟个干部似的,牛逼扎实亮

0

主题

2

帖子

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25-11-20 08:3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
把环境卫生搞上去才叫牛逼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Copyright © 2011-2014 兴化市民论坛---有深度,有温度、有热度的论坛! (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()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