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兴化有深度的论坛

兴化市民论坛---有深度、有温度、有热度的论坛!

搜索
查看: 3416|回复: 8

[网友爆料] 小县城办马拉松真是没必要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12-25 12:20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
    小县城跟风办马拉松,实在是劳民伤财的糊涂事。一场赛事办下来,看着热热闹闹,实则苦了普通百姓,便宜了少数人。
      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,赛道周边往往要大面积封路,这一堵,可就堵了大家的生路。上班族赶不上打卡,被扣工资没处说理;小商户开不了门,一整天的生意都泡汤;工厂货车进不来出不去,订单延误还要赔违约金。这些实实在在的损失,到底该由谁来承担?总不能让老百姓自认倒霉吧。
      对此我有两个建议。第一个,赛事途经的区域,所有商家和工厂都该统一放假,既然断了大家的营生,就得给足补偿和便利,不能只靠一纸封路通知就完事。
        第二个,干脆把比赛时间改到凌晨一点到三点,这个时间段绝大多数人都在熟睡,既不耽误选手们拿奖金、争荣誉,也不会干扰到普通人的正常作息,一举两得。
       更让人想不通的是,很多县城办马拉松,动辄动用财政资金兜底,还无偿调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。要知道,财政的钱是全体纳税人的血汗钱,警力也是宝贵的公共资源,凭什么要为一场只让少数人获益的赛事买单?
         办赛的费用,本就该自给自足,从广告费、企业赞助费和选手报名费里出,一分一厘都不该动用到公共财政。维持秩序也该走市场化路线,聘请专业安保人员,而不是让民警们超负荷加班,无偿付出。
       小县城搞活动,本该立足民生,多办些惠及大众的实事,而不是为了追求噱头和政绩,盲目跟风办马拉松,到头来劳民伤财,得不偿失。
声明: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本论坛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

17

主题

818

帖子

483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2-25 15:30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非常认同你的观点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2-25 19:50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
个人得益,集体遭殃

0

主题

112

帖子

44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2-25 20:1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说得中肯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2-26 14:10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
经济条件好的城市还可以,那些工资都发不出的财政紧张的小县城就先过好自己小日子吧。

1

主题

47

帖子

40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2-27 13:47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你是一点没看到马拉松经济给城市带来的消费热。数千人来,旅馆一房难求,饭店人气爆棚,旅游人气拉满,带来了什么?带来了人气,带来了收入。

42

主题

1102

帖子

389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25-12-27 15:57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常州
马拉松是传递一个城市的名片。

4

主题

53

帖子

24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5-12-31 10:4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
有人认为有必要,有人认为没必要。

0

主题

26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发表于 2026-1-4 09:58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
有道理吼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Copyright © 2011-2014 兴化市民论坛---有深度,有温度、有热度的论坛! (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()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